• 2015芭蕾夢花園~高雄城市芭蕾舞團38巡演計劃

2015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芭蕾夢花園38巡演計劃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KCB)是中南部為唯一連續15年獲文化部扶植團隊的舞團,持續創作展演獲得很多觀眾迴響,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近20年走遍台灣北中南與東部參加文建會舉辦的基層巡演或校園巡演,偏鄉學子或觀眾見到芭蕾舞者演出的都非常興奮與期盼,也希望能將精緻舞蹈藝術帶給幅員遼闊的高雄38區民眾.
大高雄目前共有38個區幅員廣大,東有那碼夏.茂林,南有大寮.林園,西有彌陀永安,北有阿蓮田寮,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希望能將文化中心精緻表演陸續帶入高雄38區,甚或整個中南部偏遠地區.
計劃起始於2013年,每年將計劃選擇3~5區演出

※ 2013已執行3區三民區/旗山區/阿蓮區,
※ 2014已執行4區永安區/杉林區/左營區/燕巢區
※ 2015計劃演出4區茂林區/鼓山區/美濃區/前鎮區
2015

8月8日 (六) 16:30 茂林區萬山部落
8月9日 (日) 15:30 鼓山區圖書館
10月10日 (六) 19:00 美濃區公所廣場
10月11日 (日) 16:30 前鎮區勞工公園


1. 為響應文化部泥土化政策,希望縮短城鄉差距向下紮根, 讓文化走入社區偏鄉,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特自2013起舉辦芭蕾夢花園~38巡演計劃,已完成三民區/旗山區/阿蓮區/永安區/杉林區/左營區/燕巢區等7個區,獲得很大迴響.2015計劃演出4個區茂林區/鼓山區/美濃區/前鎮區共4區

2. 增加民眾觀賞精緻藝術的機會,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將帶著關懷與精緻的芭蕾互動教學,希望他們也能親身體驗芭蕾.將他們少有機會接觸的劇場演出帶到山區&海邊。

3. 演出節目將規劃簡單的芭蕾歷史,華麗的古典與浪漫芭蕾及具創意的創作芭蕾與民族個性舞蹈,希望能提升人文認識將舞蹈種子遍灑鄉里。
古典與浪漫芭蕾是偏遠鄉鎮較渴望見到的演出,華麗的服飾、優美的音樂、浪漫的芭蕾舞者,能帶給觀眾夢幻般的高質感,呈現生動、活潑、互動的型態及多元化的內容。現代創意的編舞與服飾,讓觀眾認識芭蕾在舞台上有更多可能演出的觀念。

劉淑玲與陳怜妏老師芭蕾示範教學,是歷年校巡、基巡觀眾的最愛,讓民眾能親自體驗芭蕾。藝術總監張秀如老師舞蹈歷史、舞蹈類型及演進簡說並配合多媒體介紹,KCB優秀芭蕾舞者演出古典芭蕾浪漫芭蕾與創作芭蕾,讓觀眾親自參與認識芭蕾在舞台上的更多可能,對以後欣賞芭蕾演出也有基本概念。

今年參加巡演舞者有劉淑玲 陳怜妏 盧臻瑩 魏梓綾 張護邁 黃筱庭 李博偉 薛育婷 梅家綺 等優秀芭蕾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