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城市芭蕾舞<2014點子鞋Dance Shoe>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 創作芭蕾《2014點子鞋 Dance Shoe》
2014/1/18(2:30&7:30)&19(2:30) 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2014/1/25(7:30)&26 (2:3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
 
藝術總監/張秀如
 
編舞/ 林怡利 自己買花自己戴
王維銘 美麗2
王國權 藏美
張忠安 心跳(二)
蔡博丞 小小星辰
戴鼎如 寂寞溫度
 
《點子鞋 Dance Shoe》首創於2004,2014即將進入第11年演出,是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在國內現代舞團如雨後春筍,芭蕾環境仍是非常狹窄的環境下,希望藉由《點子鞋 Dance Shoe》芭蕾創作展演平台,以專業的製作為未來台灣芭蕾環境創作出更多優秀芭蕾作品與編舞者。11年來已有31位編舞者為《點子鞋 Dance Shoe》編創了60個作品,是國內芭蕾創作重要的指標。
 
第11年點子鞋為了累積編舞者以芭蕾為元素的編創能力,共有4位曾為點子鞋編舞的王維銘、王國權、張忠安、蔡博丞持續以他們的創意為點子鞋編舞,以及今年新加入創作行列的林怡利與戴鼎如 。 旅歐近20年的舞蹈家王國權2014是第五次為點子鞋編舞,2004年考上瑞士.盧森歌劇院 "Luzerner Theater"同年為瑞士時尚秀"GWAND"編舞.也獲選盧森市9大藝術家之一。2010高雄春天藝術節為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編創<彼得與狼>,生動的肢體呈現高質感的創新芭蕾,獲得很高評價。《2014點子鞋 Dance Shoe》作品<藏美>。
 
曾經在KCB<點子鞋系列>五度編舞的蔡博丞,是11年來在點子鞋創作最多的年輕編舞者,成熟的思路及善用不同舞蹈技巧結合芭蕾,再次於《2014點子鞋 Dance Shoe》創作<小小星辰>。
 
王維銘前雲門舞集資深舞者,現任教於高雄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曾獲ICRT最佳年度舞蹈表演獎&香港媒體為「年度最耀眼的舞者」,是目前中生代難得仍持續在舞台上亮眼演出的優質舞蹈家。2013王維銘為點子鞋編創<美麗>並創作大型芭蕾舞劇<野天鵝The Wild Swans>,深獲好評。2014將編創<美麗2>。
 
張忠安是近年頗受重視的青年編舞家,作品另類具創意,深受好評。於2010年創立滯留島舞蹈劇場,2013曾為點子鞋編創<心跳>。是未來台灣舞蹈創作不可或缺的優秀人才。2014將持續編創<心跳2>。
 
林怡利是在南臺灣深耕芭蕾教學與創作20多年的芭蕾舞蹈家,深受學生愛戴,曾多次在台南科大舞蹈系創作,作品清新具時代感,今年KCB特別力邀為《2014點子鞋 Dance Shoe》編舞,作品<自己買花自己戴>。
 
今年選出新人為戴鼎如,目前就讀臺北大學舞蹈系,曾是KCB芭蕾舞者,自中華藝校時期即多次於學校編舞,作品有力並獲好評。今年作品<寂寞溫度>。
 
請拭目以待KCB第11年的芭蕾創作《2014點子鞋 Dance Shoe》,希望藉由點子鞋創作平台,豐富南台灣舞蹈生態。 ※<點子>取Dance的諧音也代表無限創意,<鞋>因芭蕾演出幾乎都穿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