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KCB芭蕾夢花園38社區巡演計劃

為響應文化部泥土化政策,希望縮短城鄉差距向下紮根,讓文化走入社區偏鄉,高雄城市芭蕾舞團2013《芭蕾夢花園38計劃》.
大高雄目前共有38個區幅員廣大,東有那碼夏、茂林,南有大寮、林園,西有彌陀、永安,北有阿蓮、田寮,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希望能將文化中心精緻表演陸續帶入高雄38區,甚或整個中南部偏遠地區。

KCB是中南部為唯一連續13年獲文化部扶植團隊的舞團,持續創作展演獲得很多觀眾迴響
演出節目將規劃簡單的芭蕾歷史,華麗的古典與浪漫芭蕾及具創意的創作芭蕾與文學芭蕾,希望能提升人文認識將舞蹈種子遍灑鄉里。

古典與浪漫芭蕾是偏遠鄉鎮較渴望見到的演出,華麗的服飾、優美的音樂、浪漫的芭蕾舞者,能帶給觀眾夢幻般的高質感,呈現生動、活潑、互動的型態及多元化的內容。
現代創意的編舞與服飾,讓觀眾認識芭蕾在舞台上有更多可能演出的觀念。

張秀如老師簡述芭蕾史,劉淑玲老師與陳怜妏老師芭蕾示範教學,是歷年校巡、基巡的最佳拍檔。透過團長張秀如老師舞蹈歷史解說,舞蹈類型、演進、並配合多媒體介紹,讓鄉鎮觀眾也能近距離體驗精緻表演藝術,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優秀芭蕾舞者張菀凌/魏梓綾/ 王小菲/張護邁等10多位舞者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