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創作芭蕾舞劇<野天鵝The Wild Swans>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

2013創作芭蕾舞劇<野天鵝The Wild Swans>

 

2013/6/15()7:30pm 苗北藝文中心

 

2013/7/17()7:30pm 中壢藝術館

 

2013/7/19()7/20()7:30pm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2

 

藝術總監:張秀如    編舞:王維銘 

燈光:郭卉恩   服裝:楊妤德   舞台:王金福

影像設計:林皇耀    海報油畫:鄭麗雲

 

 

 

     2013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將進入第21年的演出,為了讓更多觀眾走入舞蹈劇場觀賞芭蕾演出,將演出世界首演適合全家觀賞以安徒生童話故事改編的創作芭蕾舞劇《野天鵝The Wild Swans》。

   

     安徒生是一位偉大的童話作家,他創作的動人故事被翻譯成各國語言繪本,《野天鵝The Wild Swans》是安徒生1838年的作品,175年來在全世界流傳,膾炙人口、歷久不衰。

  

 《野天鵝The Wild Swans》情節感人,也富含深刻的教育意義。故事中,本來柔弱嬌貴的公主艾莉莎,為了拯救被有巫術的皇后變成天鵝的哥哥們,而勇敢堅強,為了破除魔咒忍耐肉體上的折磨,以蕁麻葉親手織外套給每位王子哥哥,還要承受不能開口說話的精神壓力。《野天鵝The Wild Swans》故事中表現出手足間的珍貴情感與無私忍耐的情操,最後終於擊敗了邪惡與困難贏得幸福。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自1992成立至今,演出多齣全本的古典與浪漫芭蕾舞劇如<1998 La Bayadere 舞姬> <2004 La Sylphide 仙女> <2011 Cinderella仙履奇緣>等;也創作過全新的創作芭蕾舞劇如<2010 Peter & Wolf彼得與狼> <2012 Na Zha-Chinese Legend Ballet 神話芭蕾舞劇-哪吒>等。《2013 野天鵝The Wild Swans》將會是台灣首演的創新芭蕾舞劇,也將再為台灣芭蕾歷史留下一全新的精緻的結合數位科技的芭蕾創作.

 

 

《野天鵝The Wild Swans》由舞蹈家王維銘編創全新芭蕾舞劇,王維銘是雲門資深舞者,2013也曾為KCB點子鞋創作編舞,多次獲得最佳舞者殊榮,目前任教於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是一位全方位的舞蹈家,相信以他數十年編創能力與歷練,<野天鵝>芭蕾舞劇將是台灣芭蕾重要的舞蹈創作。本次演出音樂將以久石讓&德佛乍克作曲音樂為創作主要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