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芭蕾舞劇三太子-哪吒>2012/9/16佛陀紀念館大覺堂演出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芭蕾舞劇三太子-哪吒>2012/9/16佛陀紀念館大覺堂演出 到芭蕾舞,一般人都會聯想到《天鵝湖》、《睡美人》等古典舞劇,而以芭蕾的形式來呈現中國神話人物—哪吒,則是前所未有的創新嘗試。 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主辦,人間文教基金會、佛光山南屏別院協辦,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演出的芭蕾舞劇《三太子哪吒》,十六日下午在佛館大覺堂演出,全劇由城市芭蕾舞團總監張秀如編舞,並與國立戲曲學院武功身段老師袁福倡共同創作,表現哪吒天真及勇於承擔的精神。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是連續十二年獲得文建會扶植的優秀團隊,這一次將古典芭蕾的技巧融入民族身段與國劇武功,讓源自西方的芭蕾舞,在東方有更多元的表現。 透過哪吒的故事,觀眾能感受到他赤子之心的一面;而蓮花化生更代表每個人的清淨自性,都能出汙泥而不染。近千名來賓享受充滿奇幻與啟發的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