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es , Ballet- 2008國際芭蕾比賽示範演出

Yes , Ballet- 2008國際芭蕾比賽示範演出

2008『Yes ,Ballet 國際芭蕾獨舞比賽示範演出』
2008年 7月24日(四)19:30 中壢藝術館 敬請期待
2008年7月25日(五)19:30 高雄市至德堂 兩廳院售票網
2008年 7月27日(日)14:30 屏東藝術館 兩廳院售票網

2008/8/24 (日) 2:30pm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281棟

為了將國際芭蕾比賽規則與指定舞的內容介紹給國內愛舞者,特舉辦『Yes,Ballet-國際芭蕾比賽示範演出 』演出,由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團員示範。古典芭蕾的獨舞,是學習古典芭蕾舞者的最愛,但真的能有機會在舞台上展演獨舞還是少部份,遑論參加國際芭蕾比賽.台灣芭蕾舞者真的需要有一比賽制度讓她們在技巧與質感上的提升.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曾於1995、1999參與日本北九州亞洲芭蕾比賽並由本團舞者少年組林亞蒂及成年組楊郁明獲得名次,為台灣芭蕾界增光;本團董鼎雯及陳武康也曾於1998代表台藝大參與匈牙利舉行的第三屆紐瑞耶夫世界芭蕾比賽獲得晉級。比賽時的競爭激烈,可以考驗舞者整體真正的能力.

台灣未舉行過正式的芭蕾比賽,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希望舞團曾於2003年於高雄市至德堂等地舉辦『Yes,Ballet-國際芭蕾比賽示範演出 』,讓芭蕾舞者藉由獨舞的演出訓練能力與質感。2008將再次舉辦國際芭蕾比賽示範演出,藉由比賽曲目的演出讓古典芭蕾優良的傳統能持續延續並提升台灣芭蕾舞者技巧及質感。

 

 
 

『Yes,Ballet-國際芭蕾比賽示範演出』芭蕾比賽獨舞指定項目示範演出-芭蕾舞劇經典小品


『舞姬La Bayad`ere-Minkus』『海盜 Le Corsaire-』『吉賽兒 Giselle-Adam』


『唐吉訶德 Don Quixote-Minkus』『胡桃鉗 The Nutcracker-Tchaikovsky』


『睡美人 Sleeping Beauty-Tchaikovsky』『天鵝湖 Swan Lake-Tchaikovsky』


『La Esmeralda-Drigo』『帕姬塔 Paquita』等芭蕾舞劇經典小品,也是國際芭蕾比賽指定舞示範演出。

讓觀眾與愛舞者瞭解古典芭蕾舞者於舞臺上藉由比賽成長的艱辛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