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台灣藝術願景節-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浪漫演出
2005台灣藝術願景節-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浪漫演出

 

 

 

2005台灣藝術願景節
-Envision-
 
12/31高雄城市芭蕾舞團
浪漫演出
 
 
 
演出時間 演出地點: 售票地點
2005年12月31日 
pm19:30-20:30
高雄市立美術館東側
 
 
 
本次願景節活動相關網址如下:www.wretch.cc/blog/kcso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將於2005年12月9日至2006年1月21日舉辦「2005台灣藝術願景節-Envision」,此次活動邀請了高雄市交響樂團、南風劇團、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許亞芬歌子戲劇坊、蘭陽舞蹈團等22個國內知名表演藝術團體在北中南等地展開51場巡迴演出。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 12月31日晚上7:30-8:30
於高雄市立美術館貨櫃藝術節場域盛大演出
[夢幻芭蕾-美夢成真] 歡迎民眾免費觀賞
 
節目介紹:
 
浪漫芭蕾「仙女與四人舞」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2004-2005經典浪漫芭蕾「仙女」與「四人舞」是19世紀芭蕾中重要的浪漫派芭蕾,藉由此二經典浪漫舞作認識芭蕾的歷史及演進
 
古典芭蕾「海盜-花園之舞」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美麗舞者將舞出古典芭蕾『海盜』-花園之舞-美不勝收。是一需具有深厚芭蕾基礎及華麗服飾與場面的古典芭蕾。
 
大家來跳舞-觀眾參與與舞者共舞
看到舞者優美的舞姿,大家一定也曾夢想能舞上一段,今天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教大家一起練芭蕾,教全場觀眾認識舞蹈學習基本芭蕾動作,讓所有觀眾參與與音樂共舞。
 
明日之星
可愛活潑的小小芭蕾舞者,是我們高雄市未來精緻藝術的夢想實現者,也是未來芭蕾明日之星,將舞出一系列的芭蕾經典,您會驚嘆高雄有這群可愛又優雅的芭蕾生力軍…
1. 海頓小步舞曲
2. 唐吉訶德-邱比特
3. 天鵝湖-四隻小天鵝
4. 芭蕾精靈
5. 海神
 
近年來台灣表演藝術的發展有逐漸停滯不前的現象,為了凸破當前困境,民間藝術經營者和政府文化單位都做了許多努力,其中硬體方面最令人期待的即是「新十大建設」中的三大「國際藝術及流行音樂中心」計畫,可預見的是,這三大中心成立後將引發台灣藝術市場的軟硬體發展與潛在商機,進而帶動台灣成為華人表演藝術創作與表演中心。為了達成此一願景,「2005台灣藝術願景節」邀請了22個國內知名團體,在地方性學校、新近開幕的表演場所、古蹟等地演出,讓表演藝術能夠更親民、更大眾化,從免付費的觀賞中逐漸培養出未來具藝術素養的觀賞者,期待能突破台灣表演藝術當前困境,迎接代表嶄新未來的三大中心落成。
 
本次願景節將51場表演規劃為五大主題:「全省校園巡迴系列」-以「示範教學演出」提升學生對表演藝術的認知與興趣。「嘉義實驗劇場藝術系列」-以現場演出促使不常接觸該項表演藝術之民眾與之親近。「高雄總合藝術系列」-結合「造型與裝置藝術」以及其他相關之藝術節活動(2005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增加民眾對藝術的廣泛興趣,並促使藝術界跨界合作。「古蹟系列」-結合在地知名景點進行造景,展現表演藝術。「青年新聲系列」-提拔優秀本土青年藝術家,增加其演出與創作展演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