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2015 Dance Shoe 點子鞋>

創作芭蕾《2015點子鞋 Dance Shoe》
藝術總監/張秀如
編舞/林怡利 王維銘 蔡博丞 戴鼎如 賴翃中 Constantin Georgescu

1/17(六)2:30 & 7:30 pm 1/18(日)2:30pm 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
1/31(六)7:30pm 2/1(日)2:30pm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

首創於2004《點子鞋 Dance Shoe》,2015將進入第12年,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在國內現代舞團如雨後春筍,芭蕾環境仍是非常狹窄的環境下,希望藉由《點子鞋 Dance Shoe》芭蕾創作展演平台,以專業的製作為台灣芭蕾環境創作出更多優秀芭蕾作品與編舞者。12年來已有32位編舞者為《點子鞋 Dance Shoe》創作編舞,共編創了66個作品,是國內目前重要的芭蕾創作指標。
<點子>取Dance的諧音也代表無限創意,<鞋>因芭蕾演出幾乎都穿鞋。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第12年點子鞋為了累積編舞者的編創能力,邀請中生代編舞家林怡利、王維銘編舞,已有一次點子鞋創作的優秀新生代編舞者賴翃中、戴鼎如,2015特別邀請羅馬尼亞籍年輕舞蹈家Mr. Constantin 加入創作行列,蔡博丞已是第7次為點子鞋編舞,他們將以芭蕾為主要創作元素,進一步結合多種領域元素創作,開創另一視野的芭蕾呈現。

王維銘前雲門舞集資深舞者,現任教於高雄樹德科技大學,曾獲ICRT最佳年度舞蹈表演獎&香港媒體為「年度最耀眼的舞者」,年輕時曾是芭蕾王子,是對音樂與動作關係要求精準的優秀舞蹈家,他也希望能藉由點子鞋創作平台,豐富南台灣舞蹈生態。

林怡利是南部知名芭蕾老師,多次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創作編舞,細膩的情感及豐富的教學經驗,作品清新具時代感, 2014點子鞋創作<自己買花自己帶>展現創作才華,獲得很高評價。

畢業於羅馬尼亞Floria Capsalli編舞學校的 Constantin Georgescu曾在瑞士、南韓…等多個國家擔任編舞家,2014高雄春天藝術節為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改編芭蕾舞劇《柯碧莉亞》,細緻的舞蹈質感以及生動活潑的戲劇張力,獲得熱烈迴響。

曾經在KCB 6度編舞的蔡博丞,是12年來在點子鞋創作最多次的年輕編舞者,成熟的思路及善用不同舞蹈技巧結合芭蕾,是在點子鞋發光累積成長的編創者。

2011已有一次點子鞋創作的優秀新生代編舞者賴翃中,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也是近年參加點子鞋演出嶄露頭角優秀現代舞者,肢體動作的呈現已有個人獨特風格,是具有潛力的新生代創作者.

戴鼎如目前就讀台北大學舞蹈系,是KCB芭蕾舞者,也曾多次於學校編舞,2014也曾為點子鞋編創的優秀新生代。

參與這次2015點子鞋演出的舞者有王維銘 葉麗娟 盧蓁瑩 陳欣琪 王小菲 張菀凌 張護邁 青林加奈 黃依涵 張聖和 謝淳如 梁詩誼 許佳蓉 李博偉,都是優秀的芭蕾舞者,特別是王維銘老師親自演出展現他現代與芭蕾結合的功力,葉麗娟老師更是從2004第一年點子鞋演出年年參與的成熟舞者,在此感謝所有編舞者與舞者的努力,讓點子鞋持續創意展演,豐富芭蕾演出的最大可能。

演出單位:高雄城市芭蕾舞團
相關網址:www.kcb.org.tw
入場方式:售票
票 價:400
購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兩廳院之友、誠品會員9折優待)
團體訂票請洽高雄城市芭蕾舞團 
洽詢電話:07-7715483
相關網址:www.kc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