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芭蕾夢花園~38巡演計畫》

2021《芭蕾夢花園~38巡演計畫》

110/11/18路竹區下坑國小

110/11/19新興區大同國小

110/11/25苓雅區四維國小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KCB)是中南部唯一連續 21 年獲文化部扶植團隊(現為國藝會Taiwan Top)的舞團,為縮短城鄉差距向下紮根,讓文化藝術走入社區偏鄉,自2013 起舉辦《芭蕾夢花園-38 巡演計劃》,大高雄目前共有38個區幅員廣大,東有那碼夏、茂林,南有大寮、林園,西有彌陀、永安,北有阿蓮、田寮,藝術總監張秀如老師帶領芭蕾舞團優秀舞者將文化中心精緻表演陸續帶入高雄38區,希望能將精緻藝術帶到偏遠鄉鎮或校園。

2013-2020《KCB-38巡演計劃》,已完成三民區/旗山區/阿蓮區/永安區/杉林區/左營區/燕巢區/茂林區/鼓山區/美濃區/前鎮區/旗津區/鳥松區/鳳山區/田寮區/彌陀區/岡山區/大樹區/內門區/小港區/那瑪夏區/桃源區/茄萣區/湖內區/六龜區/甲仙區/大寮區/林園區/大社區/仁武區30區演出,獲得很大迴響。高雄城市芭蕾將精緻的芭蕾演出與互動教學,並持續推出展演與藝術教育功能並重的演出,學生們透過實際的參與和感受,近距離接觸體驗精緻藝術,希望這些藝術的種子紮根萌芽生長。

2021《KCB-38巡演計劃》進入第九年的演出,將於路竹區/新興區/苓雅區3區演出,高雄城市芭蕾將以精緻的芭蕾現場互動教學,希望他們也能親身體驗芭蕾,將他們少有機會接觸的芭蕾藝術帶到山區&海邊,希望縮短城鄉差距,增加偏遠地區民眾觀賞藝術的機會。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為了讓更多學子認識精緻藝術並提升觀眾欣賞演出概念,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將規劃精緻華麗的古典與浪漫芭蕾及具創意的創作芭蕾等多元演出與互動教學,透過舞蹈歷史、舞蹈類型及演進等解說,讓學生親自體驗與認識不同的舞蹈風格。華麗的服飾、優美的音樂、浪漫優雅的芭蕾舞者,呈現生動、活潑與多元化的演出內容。除了欣賞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優秀舞者演出外,現場觀眾也可以親身體驗精緻的芭蕾互動教學,將藝術帶到各區,讓觀眾也能接觸體驗精緻藝術,並提升觀眾進入劇場的意願,將藝術種子灑在南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