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創作芭蕾《火》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KCB)秉持著以古典具質感的芭蕾技巧與累積多年的優良演出品質,致力於開拓與古典芭蕾不同領域的元素呈現更多元的演出。繼2017創作芭蕾《光》、2019創作芭蕾《水》帶給觀眾新穎的觀賞視角與獨特舞風,今年2020再次邀請於德國、南韓、瑞士、奧地利等多個國家擔任編舞家的羅馬尼亞籍舞蹈家-康士坦丁Constantin Georgescu來台編舞-創作芭蕾《火》。   

   火被賦予的正反價值,它是有助於人類福祉和發展的能源,但也可以是人為或自然破壞的起因,這是創作芭蕾《火》主要的靈感來源之一。也是人類情感的內心與表象,火之於建設及破壞之間的各程度與細微差別可以提供許多有趣的戲劇性展現,而這些可以幫助對於人性以及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進一步關懷。

   編舞家Constantin Georgescu豐富的藝術思維與創意,透過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舞者紮實的芭蕾技巧,呈現出以《火》為主題的精湛芭蕾創作。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葉麗娟莊凱竣司徒秉宸許佳蓉劉諭萱賴明玥鄭紫彤王語薇葉承融邱冠崴等優秀舞者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