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出回顧

創作芭蕾《2024點子鞋Dance Shoe》


藝術總監/張秀如
編       舞/簡麟懿、許佳蓉、黃筱哲、邱柏盛、賴明玥
舞       者/葉麗娟、夏嘉徽、許佳蓉、黃筱哲、劉諭萱、賴明玥、陳宣伶、陳姿帆、侯妍君、賴宇廣、利孟潔  等優秀舞者
    《點子鞋》Dance Shoe首創於2004年,「點子」取Dance的諧音,也代表無限創意,「鞋」因芭蕾演出幾乎都穿鞋。高雄城市芭蕾舞團(KCB)在國內現代舞團如雨後春筍、芭蕾環境仍是非常狹窄的環境下,希望藉由《點子鞋》芭蕾創作展演平台,以專業的製作為台灣芭蕾環境,編創出更多優秀芭蕾作品。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不但要傳承古典芭蕾的技巧與展演品質,創作更是注入舞團新生命力的重要計劃。創作芭蕾《點子鞋》即將邁入第二十一年。二十年來有編創者用了很多芭蕾元素、也有編創者讓芭蕾基礎深厚的舞者打破慣例再整合,每個作品都是唯一的獨特的,天馬行空讓觀眾有更多想像空間,沒有對錯,只有為了讓芭蕾有更多可能。二十年來已有46位編舞者,為《點子鞋》共編創了102個作品,而這些編舞者經由此創作平台,點滴匯聚了芭蕾創作的能量,如今於各自的舞蹈領域中有新的芭蕾思考與創作概念,部分新生代編舞者經過此歷程的焠鍊,更逐漸於舞蹈界嶄露頭角,成為令人注目的焦點。《點子鞋》是國內最具指標性的專業芭蕾創作演出平台。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第二十一年點子鞋,將邀請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第三次為點子鞋創作的簡麟懿與第五次為點子鞋編創的許佳蓉;2023點子鞋作品備受矚目,第二次參予編創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的優秀新生代編舞者黃筱哲、邱柏盛及將為這次演出注入新血目前就讀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的賴明玥,他們五位將以芭蕾為主要創作元素,進一步結合多種領域創作,為觀眾帶來不同角度,開創另一視野的芭蕾呈現。